俄羅斯決定仍與美國合作探測金星

當地時間11月20日,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總裁德米特里·羅戈津在一檔網絡節目中說,俄方與美國方面已經同意聯合探測金星。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方計劃2029年11月執行“金星-D”探測任務。該計劃初始方案為俄美合作,但俄羅斯航天局去年宣布,俄方將獨立執行這一任務,不打算大規模國際合作。

俄羅斯決定仍與美國合作探測金星

俄方還計劃2031年6月和2034年6月執行兩項金星探測任務,研究金星大氣,可能的話將採集土壤樣本。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今年6月宣布,計劃2028年至2030年間執行兩項金星探測任務。第一項為“金星大氣層深處稀有氣體、化學與成像研究任務”,按英文縮寫,簡稱“達芬奇+”(DAVINCI+),目的是收集金星大氣成分信息、研究金星表面是否存在過海洋和是否曾經宜居。第二項為“金星發射率、無線電科學、合成孔徑雷達干涉測量、地形學與光譜學任務”,簡稱“韋里塔斯”(VERITAS),主要研究金星地質形成。

美國航天局一名發言人6月告訴俄衛星通訊社,美方願意與俄方討論共同探測金星的其他計劃。

(0)
上一篇 2021-11-21 16:36
下一篇 2021-11-21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