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今晚將就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範圍發表演講

美國總統喬·拜登將公布一項計劃,為更多美國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以阻止Delta變種病毒的擴散。但此舉導致了外界的批評,批評稱美國正在囤積疫苗,而較貧窮的國家仍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苦苦掙扎。

拜登今晚將就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範圍發表演講

根據拜登的計劃,包括醫療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內的高危人群最早可能在9月或在他們注射第二針疫苗8個月後接種來自輝瑞公司和Moderna的第三劑新冠疫苗。拜登將在美東當地時間周三就更廣泛的新冠疫苗接種應對措施發表演講。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為免疫系統減弱的患者接種疫苗加強針,並需要為其他人群接種疫苗。目前還不清楚加強針何時或是否能普及到所有成年人。

一些醫生和觀察人士指出,缺乏證據表明,加強針會大大提高對人體的保護。他們認為,這種不確定性意味着在疫苗仍然稀缺的國家,這些疫苗會得到更好的使用。

在南非領導了阿斯利康和Novavax公司疫苗試驗的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的疫苗學家Shabir Madhi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在可預見的未來,需要加強針來預防新冠的重症。”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周二表示,認為在美國注射加強疫苗等同於在國外拒絕注射疫苗的說法是“錯誤的選擇”。

Psaki說,“我們可以兩者兼顧,”“我們將繼續成為世界各地的疫苗庫。我們也有足夠的供應,我們早就計劃為符合條件的人口提供足夠的供應。”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呼籲在9月份之前暫停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使較貧窮國家能夠趕上疫苗接種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的一位發言人說,富裕國家提供加強針只會加劇不平等,並呼籲各國與Covax共享所有過量的疫苗。該聯盟共同領導了新冠疫苗的共享計劃。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監管機構批准給免疫系統嚴重受損的人注射第三劑疫苗,這一小群人在注射兩劑疫苗后的免疫力低於普通人群。

在拜登總統過渡時期擔任新冠顧問委員會成員的醫生Celine Gounder表示,加強針也可以幫助那些80歲以上的老人和療養院的居民,因為這些地方的疫情尤其危險。對這些人來說,“有明確的理由需要第三次注射。”

但對其他一些人來說,比如年紀較輕的老年人和醫療工作者,“這樣做的理由要弱得多,”Gounder說,美國應該把重點放在管理國內和國外的第一批疫苗上。

一些國家已經開始提供疫苗加強針的注射,儘管其中包括像輝瑞和Moderna這樣的mRNA疫苗被用作其他疫苗的加強針,而不是像美國提議的那樣接種第三針mRNA疫苗。

各國的加強針計劃正在迅速實施,但包括墨西哥總統在內的一些其他國家領導人對此表示懷疑。

墨西哥總統在周二表示,“製藥公司想要增加疫苗的消費,這是很自然的,我們需要獲得必要的疫苗,並確定一個保護人民的政策,而不是貿易或商業政策。”

其他國家領導人則關注不平等。

南非衛生部負責協調該國疫苗推廣工作的副司長Nicholas Crisp說:“我們應該給更多的人注射第一劑疫苗,然後再給他們注射第三劑。”

Crisp說,“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的疫苗進入其他非洲國家。”

在美國,近1.7億人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不過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只有一小部分人有資格接種加強劑。目前還不清楚1400萬接種強生單劑疫苗的人是否也符合條件。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衛生保健管理項目主任Howard P. Forman說,“我們應該從最脆弱的群體開始,如果數據支持這一點,我們就應該繼續努力。”

不過,考慮到如此龐大的群體可能獲得額外的注射,以及12歲以下兒童可能獲得注射授權,美國的疫苗供應可能會被捐贈到國外。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捐贈了1億多劑疫苗,並承諾至少再捐贈5億劑。

根據科學信息和分析公司Airfinity的估計,即使為所有12歲及12歲以上的人提供了加強針,到2021年,美國仍將剩餘大約6.08億劑的新冠疫苗。

杜克大學全球健康創新中心主任Krishna Udayakumar說,新的數據表明,疫苗的效力在6至9個月後會下降,這是考慮使用加強針的一個重要信號。

他說:“可以理解的是,一些國家正在考慮使用加強針,特別是針對高危人群。”“要求各國不遵循科學,做對本國人民最有利的事情,在政治上是不可行的。”

加州大學黑斯廷斯法學院研究疫苗政策的教授Dorit Reiss認為,現在富裕國家給患者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景象是“可怕的”。

Reiss表示“我不確定我們是否有好的證據表明,為那些願意接受注射的人提供加強針會對我們有很大幫助。現在的部分問題是,有些人沒有採取行動。“在全世界等待接種疫苗的時候,優先為美國提供第三針加強針,這是目光短淺的。”

(0)
上一篇 2021-08-18 17:19
下一篇 2021-08-18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