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車主對NOP系統認知發表聯合聲明 已超500名車主簽署

8月14日,一則訃告讓蔚來和其“自動駕駛功能”(NOP智能領航系統)徹底帶上了熱搜。訃告: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昵稱“萌劍客”),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后,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終年31歲。

蔚來車主對NOP系統認知發表聯合聲明 已超500名車主簽署

當前,蔚來和相關部門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當中,具體的事故結論還沒有對外公布。不過網絡上對於蔚來NOP的討論卻是鋪天蓋地。

不少蔚來車主處於對蔚來品牌的維護,澄清公眾對該功能的誤解,以及引導車主正確使用NOP功能,自發發布“蔚來車主對NP/NOP系統認知的聯合聲明”。

目前已有超500名車主簽署該聲明。當前蔚來正遭遇負面輿論,而車主卻自發維護品牌,這一幕也着實令人驚奇,並且也是蔚來服務用戶文化的直接體現。

以下為聲明全文:我們是蔚來車主,針對當前互聯網上對蔚來汽車NP(NIO Pilot)/NOP (Navigate on Pilot)的性質存在較大爭議和認知偏差的情況,作為NP/NOP服務的使用者,我們對此有最直接的認知和體會,也最有發言權。

基於如下事實:

1.NP/NOP的官方使用指南明確定義其為輔助駕駛系統,並要求駕駛員時刻保持對路面的注意力和做好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

2.車機系統在安裝和開啟NP/NOP功能時,對其系輔助駕駛系統的性質和駕駛員的注意義務有明確提醒;

3.蔚來公司創始人多次在用戶宣講會上強調NP/NOP的輔助駕駛性質及懇求用戶務必保持注意力;

4.蔚來汽車通過方向盤扭力傳感器和疲勞監測攝像頭等技術措施,要求用戶在使用NP/NOP的時候,雙手保持在方向盤上和目光關注車輛行駛方向,否則NP/NOP將會退出;

5.我們均通過了中國的機動車駕駛員考試,知曉中國法對安全行車的基本要求。

我們在此確認:

1.我們清楚知悉當前在全球範圍內均沒有正式商用的自動駕駛或無人駕駛系統;

2.我們清楚知悉目前蔚來公司的NP/NOP系輔助駕駛系統,而非自動駕駛系統或無人駕駛系統;蔚來公司對NP/NOP的介紹、宣傳未對我們構成混淆和誤導;

3.我們清楚知悉現行中國交通安全法下,機動車駕駛員安全駕駛的基本要求。

我們呼籲媒體、自媒體在報道和評論前,能對基本的事實,概念進行了解和查證,用嚴謹、理性、紮實的作風贏得公眾尊重。

蔚來車主對NOP系統認知發表聯合聲明 已超500名車主簽署

(0)
上一篇 2021-08-18 16:51
下一篇 2021-08-18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