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半導體短缺預計2-3年後才能解決

據報道,台積電研究發展副總經理米玉傑表示,半導體產業短缺情況,需要 2-3 年時間,待新晶圓廠加入生產後才能解決,且與 2 年前相比,現在對未來需求的掌握度清晰許多。

台積電:半導體短缺預計2-3年後才能解決

米玉傑在對先進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 (CMOS) 技術開發與製造貢獻良多,成功開發出 90 納米、40 納米及 28 納米技術,而後更率領團隊研發 16 納米、7 納米、5 納米、3 納米等更先進的製程技術。

他認為最重要的挑戰之一,是確定每項技術的選擇,這些技術將為台積電客戶帶來最大價值,並在可預期時間內提供解決方案,並指出即將推出的 3 納米將在 5 納米推出的 2 年半後接替該製程技術,也就是在今年問世,目前也同時正進行 2 納米技術開發。

米玉傑提到,目前製程技術已推進到接近原子尺度,每一代新的製程,都必須在電晶體架構、材料、製程與工具上找到新方法,而且需要更多優秀工程師參與其中,並認為,半導體產業錯失需求成長的訊號,需要投入大量資金來建置新產能,預計需要2-3 年時間后,待晶圓代工新產能上線後方能解決半導體短缺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2-28 15:03
下一篇 2022-02-28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