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回應被騰訊視頻起訴侵權:尚未收到法院通知 會積極應對

8 月 18 日,因認為抖音上持續存在大量未經授權搬運剪切《掃黑風暴》的侵權視頻,騰訊視頻將抖音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要求抖音停止通過傳播涉案侵權視頻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並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支出,共計 1 億元。

對此,抖音相關法務負責人回應澎湃新聞稱:經內部核實,我們尚未收到法院通知。不過,此前《掃黑風暴》已經與抖音建立了合作關係,與騰訊合作承製《掃黑風暴》的第三方在抖音開通了作品官方賬號,發表了 80 個作品已獲得近千萬點贊,目前仍在更新中。合作還要求抖音為《掃黑風暴》策劃熱點話題等運營活動。另外,此前騰訊公司針對《掃黑風暴》的相關投訴,抖音也都已經及時處理下線。我們會根據騰訊起訴具體情況積極應對。

抖音 App 顯示,抖音賬號“電視劇掃黑風暴”認證為電視劇《掃黑風暴》官方賬號。

據騰訊方面介紹,騰訊視頻為電視劇《掃黑風暴》獨佔信息網絡傳播權人。

騰訊稱,騰訊視頻在開播前已連續三天向抖音多次發送《權利預警函》,並在發現侵權行為後,不斷地向被告發送《侵權告知函》。但自劇集開播日當晚 1 小時內,抖音上就有用戶陸續上傳侵權內容,而後更出現含所有當晚更新集數(包括 VIP 付費用戶方可觀看的)最精彩的片段剪切,以及合集內容。同時,被告並未在原告發函后 12 小時內刪除侵權視頻,也未採取有效措施禁止用戶上傳侵權視頻,反而通過算法、技術等多種手段,主動推薦用戶觀看侵權視頻,使侵權視頻在抖音平台上得以迅速、廣泛傳播。

(0)
上一篇 2021-08-18 15:19
下一篇 2021-08-18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