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正向全球暢銷車排行榜首位攀升

特斯拉(TSLA.US)在發布了一份遜於預期的汽車交付報告之後,其第三季度營收也略低於預期,這讓投資者感到失望。馬斯克的遠大目標是銷售額每年增長50%左右,雖然該公司目前預計今年的銷量將略低於這一目標,但Model Y的銷量正在向全球銷量排行榜的首位攀升。

數據顯示,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售出了約20萬輛Model Y,今年迄今為止的總銷量超過50萬輛。這意味着這款SUV基本上有望達到近80萬輛,足以輕鬆躋身全球最暢銷汽車的前五名。

特斯拉Model Y正向全球暢銷車排行榜首位攀升

福特(F.US)去年售出了大約56.2萬輛F-150皮卡,公平地說,F-150的銷量主要局限於北美,而Model Y則在全球銷售。單就北美市場而言,F-150仍是銷售排行榜的霸主,而且很可能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田(HMC.US)的HR-V、豐田(TM.US)的凱美瑞和日產的森特拉去年都超過了70萬輛。Model Y是否超過這三款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但特斯拉有很大的機會。

宏觀經濟狀況也在迅速惡化,利率上升、房價下跌和股市動蕩都可能對大額支出造成影響。在疫情期間,高端電動汽車的銷量快速增長,部分原因是白領保住了工作,減少了支出,隨着政府和央行採取刺激措施,他們的房價和股票投資組合飆升。現在的環境已經大不相同了,汽車市場的高端市場如何維持下去還有待觀察。寶馬(BMWYY.US)最近表示,裂縫已經在市場上出現。

(0)
上一篇 2022-10-20 23:30
下一篇 2022-10-20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