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與谷歌恢複合作:海外新機型獲GMS授權

榮耀正在尋求海外市場的重啟機會,其中恢復與Google的合作成為了其今年以來海外市場談判的重心。根據10月11日晚間榮耀海外官方社交平台發布的消息,目前榮耀已恢復與Google的合作,其中HONOR
50系列海外版本將搭載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

榮耀與谷歌恢複合作:海外新機型獲GMS授權

對於海外市場,雖然Android早已開源,但Google移動服務(GMS)仍須取得授權。而GMS主要包括Google Map、GMAIL、YouTube、Chrome,以及應用程式商店Google Play等明星級APP。

“如果新出廠的手機不能預裝GMS,就無法接收Gmail、打開Chrome上網、通過GooglePlay下載APP、買手機遊戲寶物,對於高度依賴Google服務的歐、亞用戶來說,有較大的影響。”一位開發者指出。

在今年年初,榮耀官方對外表示,正在與Google進行談判,並希望恢復與Google的合作關係。而在幾個月前,有消息稱榮耀已在接受Google的安全審查和兼容性測試,以確保 GMS 應用程序(包括Google Play、Google 地圖、YouTube、Gmail等)可以在榮耀設備上運行。

榮耀與谷歌恢複合作:海外新機型獲GMS授權

“榮耀此前海外市場份額幾乎跌到了0。”在8月中旬的一場採訪中,榮耀CEO趙明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今年海外市場重點還是“恢復”,包括恢復運作、渠道以及零售能力。

趙明表示,海外經過了比國內更長的缺貨的時間,目前榮耀在全球50多個國家逐步恢復了業務的運作,未來會有更多的產品上市,手機和平板也會支持Google的GMS的服務。

(0)
上一篇 2021-10-12 09:43
下一篇 2021-10-12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