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EH發文指責Riot Games不配合性騷擾案件調查

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 (DFEH) 本周發表聲明,指責《無畏契約》(Valorant)和《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開發商 Riot Games 推遲對 2018 年猖獗的性別歧視和騷擾指控的調查程序。法院希望 Riot 允許其員工與 DFEH 交談而不必擔心受到影響。

6diufxd9.jpg

和近期動視暴雪曝光的問題類似,Riot Games 在 3 年前被指責存在性別歧視和騷擾文化的影響。兩名女性起訴 Riot,聲稱該公司為類似工作支付的女性薪酬低於男性,並且她們不得不忍受性侵犯。

2019 年,Riot 與約 100 名女性員工達成和解。然而今年,DFEH 命令 Riot 披露和解的細節,其中包含禁止員工與政府自由交談的語言。6 月,Riot 被命令發布糾正通知,通知員工他們有權與 DFEH 交談並配合其調查而不必擔心遭到報復。 DFEH 本周的聲明要求洛杉磯高等法院強制 Riot 遵守。

DFEH 主任凱文·基什(Kevin Kish)表示:“試圖禁止個人提出投訴或協助 DFEH 案件的協議違反了《公平就業和住房法》的反報復和反干涉條款。此類協議的存在對個人提出可能對 DFEH 很重要的信息的意願產生了寒蟬效應,因為 DFEH 旨在促進公共利益,消除非法就業歧視和騷擾”。

今天,Riot Games 向 IGN 發送了一份聲明,聲稱它從未阻止員工與政府交談。 在聲明中寫道“正在向前僱員發送通知,以確認 Riot 的遣散協議從未以任何方式禁止與政府機構交談,Riot 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對任何與任何政府機構交談的人進行報復”。

(0)
上一篇 2021-08-18 11:19
下一篇 2021-08-18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