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檢查備份存儲和策略來慶祝世界備份日

今天世界備份日。今天是集合力量撣去便攜式備份驅動器的灰塵、檢查所有存儲設備的健康狀況並重新評估數據備份策略的日子。畢竟,數據丟失不是一個如果的問題,而是一個何時的問題。3月31日是世界備份日,花些時間來確保你的重要數據得到適當的備份。

科技界普遍接受和鼓勵的一種做法是保持所有重要數據的備份,並定期進行備份。這些數據可能是你的舊紙質照片的數字化相冊,GB(或TB)的遊戲和你經常訪問的媒體,或任何其他你不能失去的文件和文檔。

今天請檢查備份存儲和策略來慶祝世界備份日

我們也強烈建議你保留一份備份。首先擁有一個備份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但如果你唯一的備份來源丟失、損壞或永久無法訪問,擁有冗餘的備份可能是一個救星。像HDD或SSD這樣的本地存儲選項最終會出現故障,如果你積極主動地進行備份,挽救數據也比較便宜。

同時,雲存儲確實有遠程訪問、快速同步和異地存儲的便利。然而,你的數據最終是備份在另一家公司的服務器上,這本身就會引起隱私/信任問題,如果你處理非常大的文件,它並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無論你決定在哪裡保存你的備份,都有很多免費的工具可以幫助你開始工作。

今天請檢查備份存儲和策略來慶祝世界備份日

目前正確的做法是創建3個數據副本,將其中的2個副本存儲在至少2種類型的存儲介質上(例如,U盤或外部驅動器),將其中一份副本保存在異地。遵循這個計劃將確保你不會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如果你發現你的備份大小不斷膨脹,那麼可能是時候投資於網絡連接存儲(NAS)了。在你的網絡上擁有大量的磁盤空間,不僅有利於備份,而且還開啟了其他的可能性,如創建一個媒體服務器或一個易於訪問的數據存儲庫。

(0)
上一篇 2022-03-31 23:18
下一篇 2022-04-01 0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