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暗示蘋果或正在為Apple Watch開發新型水分傳感器

Patently Apple 報道稱: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近日向蘋果授予了一項專利,可知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正在為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開發所謂的“水合作用傳感器”。蘋果指出,用於追蹤水合作用的傳統技術方案,通常具有侵入性、昂貴或不可靠。

專利暗示蘋果或正在為Apple Watch開發新型水分傳感器

(圖 via MacRumors)

作為對比,該公司選擇了將傳感器電極貼在皮膚上的非侵入性方案,優雅之餘、還具有相當高的可靠性。

該傳感器的工作原理,則是藉助 Apple Watch 來測量佩戴者汗液的電氣特性。

專利解釋稱,以電導為例,這項電特性可代表汗液中電解質的濃度,以及用戶的水合作用水平。

例如,汗液的高電導水平,表明了高濃度的電解質和低水平的水合作用。

再者,汗液的低電導水平,指示了低濃度的電解質和高水平的水合作用。

蘋果補充道,其水合跟蹤系統可在用戶干預最少的情況下,無創、重複、準確、且自動地完成相關工作。

專利指出,水合數據可用於向用戶提供反饋,尤其是在鍛煉等活動期間,並鼓勵更好地管理水攝入量,進而促進整體健康。

除了詳細解釋技術原理,文件還概述了為何水合作用是一項相當有價值的健康指標:

水合水平對用戶的健康具有顯着影響,脫水不僅有表面上的損害,還與包括中暑在內的多種有害的健康後果相關。

此外過量飲酒會導致低鈉血症、疲勞、意識模糊、昏迷、甚至死亡。

儘管專利申請不能作為蘋果新品開發計劃的有力證據,但它至少揭示了該公司感興趣的研究方向。

此前蘋果已在 Apple Watch Serie 6 上首次推出了血氧監測功能,並且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後續計劃,其中就包括持續為智能手錶引入新的健康追蹤功能。

(0)
上一篇 2021-08-18 11:19
下一篇 2021-08-18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