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解釋為Apple Watch Series 7加大屏幕尺寸的工程挑戰

對於 Apple Watch Series 7 這一代增加的屏幕尺寸,蘋果產品營銷副總裁剛剛解釋了這方面的工程挑戰。可知想要在不大幅提升外殼尺寸的情況下實現這一目標,他們不得不完全重新設計手錶屏幕、屏幕保護層、以及錶殼內外的諸多細節。最終工程團隊將 Series 7 的邊框,從 Series 6 時代的 3mm 縮減到 1.7mm,這也是新品上最顯著的一個變化。

蘋果高管解釋為Apple Watch Series 7加大屏幕尺寸的工程挑戰

MacRumors 指出,原定 9 月發布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被推遲到了 10 月份,傳聞稱蘋果需要更多時間來搞定複雜的屏幕設計。

而之所以增加手錶的屏幕尺寸,是因為蘋果找到了一種可在不影響其它 Apple Watch 功能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的方法。

比如觸摸傳感器與 OLED 面板集成,使得 Apple Watch 的總體高度和錶殼尺寸都可以基本保持一致。

重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屏幕,意味着一項重大的技術創新。屏幕加大對用戶的好處顯而易見,但前提是它不會影響任何其它體驗,例如外形美觀度、佩戴舒適度、電池續航、或頻段兼容性。

此外蘋果界面設計副總裁 Alan Dye 表示,本次更新旨在“讓用戶的體驗更加清晰、同時更易於訪問”。但僅尺寸的增加,他們就需要在 UI 上實施數百項細微的改動。

我們深知這是一次優化整個體驗設計的機會,因而一直在過去幾年中考慮重新製作每一個元素,實施了數百項極其微小、但我們認為相當重要且具有影響力的修改,以使手錶 UI 能夠與新的屏幕設計更加協調和易用。

長期以來,Apple Watch 上的文本輸入,一直是一項巨大的挑戰。但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身上,我們已經迎來了一項重要的成就,它就是 QWERTY 屏幕鍵盤。

Dye 補充道,該公司一直想要為手錶提供 QWERTY 輸入體驗。為此,他們移除了按鍵周圍的邊框,以減少局促感。

同時蘋果向用戶傳達了“輸入精度沒那麼重要”的心理預期,因為該公司選擇了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糾正用戶實際想要輸入的內容。

展望未來,蘋果計劃進一步改善 Apple Watch 的用戶體驗,並在信息顯示和減少空間浪費等方面展開持續創新。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5
下一篇 2021-11-04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