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波士頓動力傳授Atlas機器人新技能–跑酷

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儘管即將迎來新東家,但公司團隊並沒有停止傳授 Atlas 新的技能。在官方近日放出的演示視頻中,兩台 Atlas 展示了接近於人類的跑酷能力。在 90 秒左右的視頻中,展示了 Altas 跳躍、後空翻等,而且其中間雜着慢跑和突然的轉彎。

更重要的是,這些跑酷能力並非一開始預先編程的。雖然對於波士頓動力來說,如果只是預先編程可能更容易做到。但當機器人必須處理多變的現實世界時,這種預設模式並不真正有用。為此,開發人員交給 Atlas 各種不同核心動作,然後機器人決定根據地形來組合和實施這些動作。

波士頓動力公司解釋說:“在跑酷的這次迭代中,機器人正在根據它所看到的情況調整其劇目中的行為。這意味着工程師們不需要為機器人可能遇到的所有可能的平台和縫隙預先編製跳躍動作。相反,該團隊創建了數量較少的模板行為,可以與環境相匹配並在線執行”。

geehmxs3.jpg

儘管在倉庫中後空翻或在辦公桌上跨欄可能不是特別重要的技能,但機器人從一種行為到另一種行為並保持平衡和有效的能力肯定是重要的。由此產生的算法–由強度與重量比、運動範圍、甚至身體健壯性等因素形成和制約–對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商業機器人,如Spot機器人狗,有更廣泛的應用。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8
下一篇 2021-08-18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