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將從2022年開始推出杜比全景聲系統

梅賽德斯-奔馳是最新的一家希望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oms)來加強其音頻系統的公司。這家豪華汽車公司正計劃從2022年夏季開始,通過其高端車型的可選Burmester立體聲插件來增加對3D聲音標準的支持。

梅賽德斯-奔馳並不是第一家提供Atmos的汽車公司,實際上,這一榮譽屬於Lucid Air電動轎車。該車日前剛剛開始發貨,是首款支持杜比全景聲的汽車,這要歸功於它的21個揚聲器“超現實聲音(Surreal Sound)”系統。

但梅賽德斯-奔馳對全景聲的實施看起來更進一步,高達31個揚聲器散布在汽車周圍–其中包括乘客上方的6個3D揚聲器、兩個前排座椅的4個“近耳”揚聲器以及一個18.5升的低音炮。每個座位都有兩個隱藏的激勵器–全車共有8個,一切則都由兩個放大器提供動力,總功率達1750瓦。

據悉,梅賽德斯將率先在其頂級的邁巴赫車型中提供杜比全景聲,隨後在其S級車中採用新MBUX信息娛樂系統。然而遺憾的是,鑒於梅賽德斯-邁巴赫和S級車的價格,擁有獲得完整全景聲體驗的硬件並不便宜。

入門級S級車即2021款S 500 4Matic轎車,起售價110850美元,而全景聲所需的Burmester 4D環繞聲插件則需要額外支付6730美元。不過,頂級邁巴赫車型的客戶不必擔心–升級后的音響系統已經包含在了185950美元的基本價格標籤中。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將從2022年開始推出杜比全景聲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29 08:52
下一篇 2021-10-29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