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即將發布季度財報 已經大跌43%的股價可能等不來利好

騰訊控股本周將發布財報,股價重挫43%后等待觸底反彈的投資者可能不會得到多少安慰。根據媒體對17位分析師的調查,預計這家科技巨頭將報告第二季度凈利潤下降7.1%。這將是其2019年第三季度以來的首次盈利下滑。騰訊將於周三市場收盤后發布業績報告。

騰訊即將發布季度財報 已經大跌43%的股價可能等不來利好

騰訊即將發布季度財報 已經大跌43%的股價可能等不來利好

騰訊近期股價大跌,香港恒生指數過去六個月的跌幅有四分之一源於騰訊。

不過,股價的下跌使得該股的估值更具吸引力。騰訊目前的預期市盈率約為21倍,低於其30倍左右的歷史平均水平。安本標準投資的資深基金經理Hugh Young表示,他的公司逢低買入騰訊。

即將發布的財報將考驗分析師對該股的看漲態度。數據顯示,在給騰訊評級的68位分析師中,63人建議買入。當前股價與分析師目標價之間差距65%,接近歷史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Gary Yu等人表示,鑒於教育行業是一個主要廣告收入源,這將在下半年對騰訊產生“重大”影響。

摩根士丹利在7月的報告中還說,騰訊的雲計算和增值服務業務可能部分抵消了疲軟的廣告前景。但其核心的遊戲業務也面臨著較高的同比基數,因為一年前Covid-19大流行推動了在線娛樂熱潮。

騰訊的近期前景仍然充滿挑戰性,分析師預計第三季度利潤降幅將擴大至10%以上,將是騰訊首次連續兩個季度利潤下降。一些分析師認為,盈利疲軟不會導致該股進一步下跌太多,特別是還有數字化轉型等長期利好因素。

“我們預計網絡遊戲的負面季節性因素已經被股價消化,”Jefferies分析師Thomas Chong等人在7月14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隨着向工業互聯網的轉移和用戶行為的變化,我們預計對企業服務、高產值遊戲及短視頻內容領域的投資將為該公司鋪平道路。”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8
下一篇 2021-08-18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