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撈金 馬斯克收購推特或讓高盛、小摩大賺9億元

如果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能夠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那麼為推特出謀劃策的高盛集團和摩根大通將獲得總計1.33億美元(約合9億元)的諮詢費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推特同意向高盛支付80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將在交易完成後支付。

華爾街撈金 馬斯克收購推特或讓高盛、小摩大賺9億元

當交易宣布時,高盛已獲得了其中的1500萬美元。摩根大通有望斬獲5300萬美元,其中500萬美元是在該行4月25日向推特董事會提交收購意見后支付的。其餘的諮詢費用將取決於交易的完成。

不過,這其中大部分費用可能面臨風險。馬斯克周二在推特上宣布,除非推特能證明機器人在其用戶中所佔比例低於5%,否則他不會推進收購交易,這給交易帶來了不確定性。推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承諾按照商定的價格和條款儘快完成交易”。

如果交易能夠順利完成,那麼對於正在努力應對交易放緩的投資銀行來說,這將是一筆意外之財。今年第一季度,受2021年宣布的交易提振,五大投行的併購諮詢收入較上年同期實現增長。

(0)
上一篇 2022-05-18 08:20
下一篇 2022-05-18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