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Ryzen 5000 C系列處理器 將最新CPU內核用於Chromebook

在2019年之前,還沒有AMD
Chromebook這種東西。而且,第一批產品的表現很遲鈍,雖然AMD在Chromebook上的第二次嘗試要好一些,但它們仍然包含過時多年的Zen核心。今天,AMD正以更好的姿態向前邁進,新推出的Ryzen
5000 C系列芯片包括”第一個用於Chromebooks的8核高性能x86處理器”。

ryzen_5000_chromebook_chart_2.webp

雖然AMD仍然沒有把它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因為這些APU仍將採用上一代的AMD Vega顯卡,而不是最新的RDNA 2。新的Ryzen 7 5825C、Ryzen 5 5625C和Ryzen 3 5425C也沒有完全試圖掩蓋它們在很大程度上是該公司U系列芯片的翻版。但亮點是,AMD的Chromebook芯片不再停留在舊的Zen架構上–它們直接跳到了Zen 3,意味着取決於工作負載情況,在綜合基準測試中的性能是其3000系列芯片的兩倍。

ryzen_5000_chromebook_chart.webp

AMD聲稱他們面向Chromebook的處理器在性能和電池續航方面都領先於英特爾處理器,但目前細節不明。如果說AMD 15W TDP的Ryzen 7 5825C在網絡瀏覽方面甚至比英特爾的28W i7-1185G7快7%,這將會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這仍然是與英特爾第11代芯片的比較,而不是英特爾最新的第12代處理器,而這些處理器今年應該也已經進入Chromebook了。

但毫無疑問,這對AMD來說是件大事,AMD多年來一直在努力製造高性價比的筆記本電腦芯片,最近才開始成功。到目前為止,它的這些新Chromebook芯片已經獲得了兩個廠商兩款Chromebooks的青睞:14英寸的惠普Elite C645 G2 Chromebook,以及14英寸的宏碁Chromebook Spin 514。這兩款筆記本電腦將分別於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上市。

(0)
上一篇 2022-05-05 21:57
下一篇 2022-05-05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