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戶32年的佳能珠海宣布停產 目前正與員工協商方案

再過2天,佳能珠海有限公司即將迎來成立32周年的日子。然而,近日一則蓋有佳能珠海有限公司公章的公告在網上流傳,稱決定“終止公司生產”。13日,第一財經記者致電珠海市高新區管理委員會求證。管委會工作人員確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佳能珠海已向管委會報備了相關事宜,管委會已有相關部門介入,督促企業依法依規保障員工權益。

“佳能珠海終止公司生產是一個企業的經營行為,據我們的了解,企業目前還在跟員工商量處置方案,如果協商一致就會及時公布。”

根據2021年12月1日佳能珠海官網發布的《佳能珠海2020年度環境報告書》,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現有從業人員1317名。截至2020年底公司投資總額2.2億美元,2020年實際生產鏡片1229萬片、數碼照相機102.9萬台、數碼攝像機9.4萬台。

落戶32年的佳能珠海宣布停產 目前正與員工協商方案

根據公告,因近年來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及新冠肺炎病毒長期肆虐,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雖經公司及各位員工共同努力,依然未能扭轉困局,總部不得不對集團整體經營架構進行調整,經慎重研究,做出艱難決定:終止公司生產。

公司終止生產對員工的影響巨大,佳能珠海在公告中表示,擬向員工提出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優待方案。12日起,公司將與工會及員工代表依法展開協商,經充分協商一致並報備有關部門后,確定方案。

佳能珠海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1月15日,當時位於珠海市板障山下的北嶺,從最初的鏡片,照相機,到後來的打印機,傳真機,掃描儀,CIS(接觸式圖像傳感器)。為了順應珠海市城市規劃發展需要,2013年11月27日,公司搬遷至位於珠海市高新區的金鼎工業區。目前產品主要包括鏡片,數碼照相機,數碼攝像機等。

啟信寶的資料顯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的股東為日本佳能公司和佳能(中國)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83.08%和16.92%。

根據佳能(中國)有限公司的官網資料,佳能的中國事業始於上個世紀70年代末。從最初的技術合作到獨資建廠再到成立銷售公司,經歷了多種經營模式的探索。1997年3月,佳能(中國)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負責佳能在中國市場銷售的各項工作,目前已經基本建成5大區域總部。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啟信寶,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共對外投資了13家企業,其中就包括了佳能珠海有限公司。除此之外,還有佳能(蘇州)有限公司、佳能(蘇州)系統軟件有限公司、佳能精技立志凱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產品覆蓋彩色數碼複合機、黑白數碼複合機、辦公產品周邊設備和軟件產品等。

相關文章:

市場急劇萎縮 經營空前艱難 佳能關閉成立32年的珠海工廠

(0)
上一篇 2022-01-13 20:32
下一篇 2022-01-13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