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現金使用量是中國人的7倍

日本ITmedia網站8月17日文章,原題:日本人的現金使用額為中國人的7倍,銀聯日本分公司對中日韓的無現金支付現狀進行了調查 8月16日,運營銀行卡品牌“銀聯”的中國銀聯國際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在中日韓三國中,日本人月均使用現金額最多,為20663日元(約合1223元人民幣),是中國人的7倍、韓國人的2倍。

yen-money-wealth-japanese-yen.jpg

今年4月至5月,該公司對中日韓300名年齡在20歲至60歲的男女受訪者進行了有關無現金支付的網絡問卷調查,發現中日韓三國月人均使用現金額分別為2848日元、20633日元和9640日元,日本人最傾向於使用現金支付。

該公司還調查了中日韓三國最常用的無現金結算方式,包括信用卡支付、二維碼支付等。其中,日本人、韓國人最常用的無現金結算方式是信用卡支付,比例分別為90%、83%,遠高於二維碼支付、借記卡支付;而中國人最常用的無現金支付方式是二維碼支付,高達86%,遠高於其他支付方式。

在二維碼支付方面,日本人、韓國人的使用率分別為54%和62%。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人使用頻率第二多的是電子現金,高達68%,其原因主要在於日本的交通IC卡(如被稱為西瓜卡的日本Suica卡等)普及率高,不少便利店、超市等都支持交通IC卡支付。

在二維碼支付的金額方面,“支付金額不足1000日元”的日本人高達59.2%,高於韓國人的50%、中國人的33.7%。而“支付金額超過10000日元”的中國人佔比高達34.9%,日本人和韓國人分別為1.9%、12.9%。從中不難看出,中日韓三國在使用二維碼支付方面存在着明顯的差異,中國人和韓國人傾向於通過二維碼進行大額消費,而日本人則局限於小額消費。

對於未來推進無現金化可能帶來的不穩定因素,中日韓三國受訪者最大的擔憂都是“安全性”。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8
下一篇 2021-08-18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