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不再允許在iOS和Android應用上打開AMP鏈接

根據SEO顧問Christian
Oliveira發現的一個支持頁面,Twitter已經悄悄地縮減了對移動端加速移動頁面(AMP)的支持。該支持頁面最初詳細介紹了Twitter如何將其移動應用程序的用戶從社交網絡上發布的鏈接自動發送到AMP版本的頁面。
然而,自10月21日以來的某個時間點,Twitter更新了該頁面,併發出通知說它將在今年年底前退出該功能。

msedge_OX1DnKyNyR.webp

根據SearchEngineLand的數據,這個引退過程似乎已經在本月初完成。現在,試圖訪問Twitter的頁面似乎會直接將用戶送到普通網頁,而不是可能有的AMP版本。

儘管Twitter指出,AMP允許”快速加載、漂亮、高性能的移動網絡體驗”,但自從Google在2015年推出該技術以來,該技術已被證明具有爭議性。大部分爭議集中在Google對該項目的控制上,一些批評者聲稱,這相當於Google試圖加強其對開放網絡的控制。

但是對於像Twitter這樣的平台來說,它也有更基本的用戶界面問題,因為它可以擾亂URL,當它使網頁看起來是來自Google,而不管創建它們的網站是什麼想法。這是一個惱人的情況,導致了瀏覽器擴展的產生,這些擴展會自動將AMP頁面重定向到原始文章的URL,以減少混亂。

Twitter的支持文件沒有給出改變政策的原因。一位發言人沒有立即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Twitter此舉是繼2020年5月Google宣布不再要求新聞網站提供其網頁的AMP版本,以便在其搜索引擎的熱門新聞欄目中出現之後的又一次政策變化。此舉是在Google於2018年5月發起的一項倡議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該倡議旨在利用該公司從AMP中學到的東西,將其功能轉化為一般網絡標準。

(0)
上一篇 2021-11-19 19:05
下一篇 2021-11-19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