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警告說KB5012643更新導致不少Windows 11應用程序出現問題

微軟發布Windows
11的KB5012643更新后不久,就帶來了一長串的改進和安全修復。但是,正如許多Windows更新的情況一樣,它也帶來了問題。我們已經看到在安全模式下屏幕閃爍的問題,儘管微軟已經採取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現在該公司已經發出警告,Windows
11用戶在安裝KB5012643更新后可能會遇到某些類型的應用程序的問題。

圖片.png

微軟沒有對此做出專門的宣布,但它在Windows 11版本21H2的發布健康頁面的已知問題部分添加了一個說明。該問題的標題通知用戶,在安裝KB5012643后,”一些.NET框架3.5應用程序可能會出現問題”。微軟對此解釋說:

安裝KB5012643后,一些.NET框架3.5的應用程序可能有問題,或可能無法打開。受影響的應用程序正在使用.NET框架3.5中的某些可選組件,如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WCF)和Windows Workflow(WWF)組件。

雖然微軟表示,該問題已被定為”已緩解”狀態,但建議的緩解措施僅僅是簡單地卸載更新。

解決方法。為了緩解這個問題,用戶可以選擇卸載KB5012643。要做到這一點,點擊”開始”按鈕並輸入”Windows 更新設置”,然後選擇它。在Windows Update設置窗口,選擇查看更新歷史,然後選擇卸載更新。在列表中找到KB5012643並選擇它,然後選擇卸載。

如果不考慮卸載KB5012643,也可以通過在Windows功能中重新啟用.NET框架3.5和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來緩解這個問題。

高級用戶或IT管理員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員身份運行)並運行以下命令的方式完成這一工作。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netfx3 /all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WCF-HTTP-Activation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WCF-NonHTTP-Activation

微軟表示,它正在”研究一個解決方案,並將在即將發布的版本中提供一個更新”,這樣一來就算用戶不做什麼,未來問題也會自行解決。

了解更多: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release-health/status-windows-11-21h2#2819msgdesc

(0)
上一篇 2022-05-04 19:57
下一篇 2022-05-04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