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識?Poly Network要聘請黑客擔任首席安全顧問

區塊鏈互通平台Poly Network今日稱,由於黑客已經歸還了大部分數字資產,決定不再追究其法律責任。不僅如此,還要聘請他擔任公司首席安全顧問。上周,Poly Network遭受黑客攻擊,價值6.1億美元的加密資產被盜。

不打不相識?Poly Network要聘請黑客擔任首席安全顧問

這是迄今為止,DeFi(去中心化金融)行業史上最嚴重的安全事故。Poly Network允許用戶將令牌從一個數字賬簿交換到另一個數字賬簿,而黑客則利用了Poly Network代碼中的一個漏洞,將數字資產轉移到自己的加密錢包中。

該事件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起數字貨幣搶劫案,超過了2018年日本Coincheck交易所被盜的5.348億美元數字貨幣,以及2014年東京Mt. Gox交易所4.5億美元的比特幣失蹤案。

但在這起入侵案件中,黑客做出了一個非同尋常的舉措,歸還了大部分被盜資金。除了3300萬美元之外,所有的數字產都已經歸還。但是,有超過2億美元的資金目前被鎖定在一個賬戶中,需要Poly Network和黑客提供密碼才能訪問。

Poly Network已懇求這名黑客交出密碼,即所謂的“私鑰”。上周,Poly Network懸賞50萬美元,希望黑客退回全部資金。最初,該該黑客拒絕了賞金提議,但周一又表示:“如果有黑客能夠侵入Poly Network,我正考慮將這筆賞金作為獎勵。”

Poly Network今日還表示,希望實施“重大系統升級”,以防止未來再次發生此類攻擊事件。但在歸還所有剩餘資產之前,還不能這麼做。

Poly Network還稱,獎勵該黑客50萬美元的承諾仍然有效。不僅如此,Poly Network甚至邀請這名黑客成為其“首席安全顧問”。

Poly Network在一份聲明中稱:“為了表達我們的謝意,並鼓勵該黑客繼續與我們一起為區塊鏈世界的安全進步做出貢獻,我們誠摯地邀請他擔任我們的首席安全顧問。”

“我們此前承諾獎勵他50萬美元,但他沒有接受,並公開表示,他已經考慮將這筆資金提供給為區塊鏈安全做出貢獻的技術社區。我們完全尊重他的想法,為了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我們仍將把這50萬美元的賞金轉移到他的錢包地址,讓他自行決定將其用於網絡安全事業,並支持更多項目和個人。”

Poly Network最後還表示,無意追究此次黑客攻擊的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Poly Network跨鏈黑客攻擊事件已造成至少6.11億美元的損失

(0)
上一篇 2021-08-17 23:18
下一篇 2021-08-18 0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