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電池銷量強勁 三星SDI第二季度營收創新高

7月29日,韓國電池製造商三星SDI(Samsung SDI)表示,得益於電動汽車電池的強勁銷量,該公司第二季度營收和營業利潤均創歷史新高。具體來看,今年第二季度,三星SDI的營收為4.74萬億韓元,較去年同期大漲42.2%;營業利潤為4,290億韓元(約合3.304億美元),同比漲幅為45.3%,並且高出韓聯社旗下金融數據公司Yonhap Infomax調研的平均預期水平。

電動汽車電池銷量強勁 三星SDI第二季度營收創新高

此外,該公司的凈利潤也同比上漲42%至4,092億韓元。

就業務板塊來看,該公司的能源和其它板塊(Energy and Others)的營收為4.07萬億韓元,同比上漲50.1%;營業利潤上漲45.2%至2,449億韓元。該系統板塊包括電池和能源存儲系統(ESS)。

另一個業務板塊為電子材料(electronics materials)板塊,產品包括半導體和顯示部件。該板塊今年第二季度的營收同比增長7.5%至6,692億韓元;營業利潤為1,841億韓元,同比漲幅為45.5%。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市場需求旺盛,包括Gen.5在內的高附加值產品帶動了汽車電池銷量的增長。此外,由於儲能需求的增長,ESS電池的銷量也隨之增長。”

三星SDI預測稱,在高油價和全球綠色能源熱潮的影響下,電動汽車中、大型電池以及ESS需求穩定,下半年也會有穩定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2-07-29 15:02
下一篇 2022-07-29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