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海上風力渦輪機開始運行 功率為14兆瓦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在公布了建造Haliade-X巨型海上風力渦輪機的計劃三年多后,通用電氣(GE)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該系列最新和最強大的原型機已在荷蘭鹿特丹開始運行,功率為14兆瓦。

Y5875CDXP`YNYIC]{SE9@ZU.png

Haliade-X平台的第一個版本在2019年11月成為第一個以12兆瓦(MW)運行的海上風力渦輪機。升級后的Haliade-X 13型號在2020年推出,並在今年1月獲得了型號認證,現在,GE可再生能源公司已成為業內第一個以14兆瓦運行的渦輪機。

本質上,Haliade-X 14是該平台中其他渦輪機的升級版,每個葉片長107米(351英尺),高260米(853英尺),該公司估計,該渦輪機有可能每年生產多達74GWh的能源。

下載.jpg

Haliade-X平台的旗艦產品將在距離英格蘭東北海岸約130公里(80英里)的Dogger Bank C 海上風電場進行商業亮相,那裡將安裝87颱風力渦輪機。該項目的三個階段中,每個階段的發電量預計為1.2吉瓦,據報道,當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風電場”於2026年建成並運行時,所有三個階段都能為大約600萬個家庭供電。

GE可再生能源公司現在已經開始準備對14兆瓦的模型進行認證的過程。當然,Haliade-X 14可能不會長期成為世界上最大和最強大的海上風力渦輪機,丹麥的 Vestas已經緊隨其後,其V236-15.0兆瓦模型(仍在開發中)將於明年建成,並在2024年進入批量生產,中國明陽智慧能源公司的16兆瓦MySE 16.0-242也將於2024年開始商業生產。

(0)
上一篇 2021-10-07 09:27
下一篇 2021-10-07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