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手錶錶帶可能集成水合傳感器

蘋果公司一直在研究如何讓Apple Watch錶帶自動跟蹤佩戴者的水合情況,以及由此帶來的所有健康監測好處。蘋果供應商Rockley Photonics最近宣布了一個無創葡萄糖監測系統,該系統看起來是為蘋果手錶準備的,演示裝置使用了蘋果手錶錶帶。不過,該公告中幾乎沒有提到Rockley系統是否可以監測更多內容,包括水合作用。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手錶錶帶可能集成水合傳感器

現在,蘋果公司已經單獨獲得了一項與此相關的專利。在這項名為”用手錶測量水合作用”的專利當中,蘋果表示,水合作用是一個關鍵的健康指標,從一個從單一類型的傳感器就能貢獻大量健康信息。用戶的水合水平對用戶的健康有重大影響,脫水會損害身體,並與一些有害的健康後果有關,包括中暑。過度飲水會導致低鈉血症、疲勞、混亂、昏迷,甚至死亡。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手錶錶帶可能集成水合傳感器

目前,有許多iPhone和Apple Watch的應用程序,可以提醒用戶經常喝水,但是不要喝太多。不過蘋果表示,對於實際測量,典型的技術通常是侵入性的,昂貴的,或不可靠的。例如,一些水合跟蹤技術涉及測量用戶的液體樣本,如尿液或血液,有些技術需要分析傳感器與樣本液體發生化學反應。這些傳感器中有許多是一次性的,僅限於一次使用。

蘋果在專利當中建議使用Apple Watch進行定期的、周期性的測量,以計算用戶的水合情況,並使用Apple Watch錶帶進行測量。手錶可以被定位為接收和測量用戶汗液一個或多個電屬性,測量結果可用於向用戶提供有用的反饋和健康跟蹤信息,從而使用戶能夠更好地管理水合和整體健康。

蘋果公司的想法是包括用於測量汗液電性能的電極,這些特性可以代表汗液中的電解質濃度,這反過來又代表了用戶的水合水平。由於這種測量是在汗水上進行的,所以它是它非侵入性的,可以重複、準確、自動地進行,而且用戶干預最少。然後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跟蹤測量結果,從而使用戶能夠更好地管理水合和整體健康。

(0)
上一篇 2021-08-17 22:18
下一篇 2021-08-17 2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