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e-tron鎖電 車主打官司被4S指責惡意佔用司法資源

作為BBA中的豪華電動車,奧迪E-Tron在國內也是屬於“名車”,此前有不少車主維權,奧迪E-Tron電機故障,無奈之下,奧迪方面發起召回。不過,該車的質量可靠性,依然有車主質疑。8月11日消息,“電動汽車用戶聯盟”消息,河北保定的田律師,因為95度的大電池,在去年9月份購買了一台50萬的奧迪etron sportback。

買車時,他反覆確認了車輛確實是95度的電池,而且這輛車只標註了500km的續航。基於對奧迪的信任,他樂觀地認為在實際使用中應該基本可以達到這個裡程,於是就選定併購買了這輛車。

但是在用車的過程中,田律師對奧迪這輛電車的續航卻始終不太滿意,他家在河北保定,老婆娘家在邢台,兩地的距離是270km左右,他預估車輛隨隨便便就能跑過去,電量還能剩下不少。

結果到了邢台以後,電量只剩了20%,充到100%只充進了60度電。他一換算,80%的電量是60度,那麼100%的電量肯定是到不了95度的。

奧迪e-tron鎖電 車主打官司被4S指責惡意佔用司法資源

事後,他去找4S店售後負責人,他們坦然承認“鎖電”的問題,電池在出廠的時候已被廠家通過軟件進行鎖電,用戶只能使用電池容量的8%—96%即83.6度,11.4度無法使用,電池被鎖電12%。

車主對這樣的結果不能接受,他認為無論是經銷商4s店還是廠家,他們已經構成了銷售欺詐,所以車主訴訟中主張退一賠三。在消費者保護法中,這是一種懲罰性賠償,目的是為了廠家和4s店以後不要再去做這種事。

不過,車主在訴訟中表示可以接受調解,他們只要通過某些方式讓我可以使用被鎖掉的這些電量就可以。

但是4s店和廠家的態度十分強硬,不接受調解,也不解釋,同時還對車主進行惡意攻擊。稱車主全程陷入了自己的主觀臆斷中不能自拔,惡意佔用司法程序。

而後續的一審結果,也是車主敗訴。不過,車主表示會進行上訴,到二審,甚至終審。他也希望用這個案子促使相關部門出台行業標準。

(0)
上一篇 2022-08-11 18:16
下一篇 2022-08-11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