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4nm EUV”工藝再下一城:x86之外也生產了RISC-V處理器

Intel今年的13代酷睿處理器還會繼續使用Intel 7工藝,14代酷睿Meteor Lake則會升級到Intel 4工藝——這是Intel對標友商4nm的工藝,而且首次使用EUV光刻技術,今年下半年已經試產,其晶體管的每瓦性能將提高約20%。

Intel的4nm EUV工藝不僅會用於生產自家的x86處理器,同時還會用於旗下的IFS晶圓代工部門,也就是開放給其他廠商,最新消息稱4nm EUV工藝已經為SiFive公司生產了代號Horse Creek處理器。

現在這款處理器已經從工廠回到了實驗室,據說表現非常好,進展很順利。

Intel“4nm EUV”工藝再下一城:x86之外也生產了RISC-V處理器

Horse Creek是SiFive公司研發的高性能處理器,基於高性能P550內核,該公司是全球開源處理器RISC-V的IP授權龍頭公司,地位相當於移動芯片中的ARM公司。

今年2月份,SiFive公司宣布與Intel達成合作協議,將會基於Intel 4工藝開發Horse Creek平台處理器,產品預計在2022年上市。

(0)
上一篇 2022-09-19 15:35
下一篇 2022-09-19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