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自動輔助駕駛車禍致死 前公關總監犀利嘲諷李想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昵稱“萌劍客”),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后,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終年31歲。此事引發了網友的關注與熱議,面對鋪天蓋地的輿情,蔚來方面則是在低調、謹慎處理。

蔚來自動輔助駕駛車禍致死 前公關總監犀利嘲諷李想

看到“友商有難”,作為理想汽車的創始人和CEO,李想自然也坐不住了,並且開始振臂高呼。

近日,理想CEO李想也發文,呼籲媒體和行業機構統一自動駕駛的中文名詞的標準。

李想指出,L2和L3什麼的用戶聽不懂,都是專業話術。建議統一名稱:L2=輔助駕駛;L3=自動輔助駕駛;L4=自動駕駛;L5=無人駕駛。

一個多餘的中文字也不要有,避免誇張的宣傳造成用戶使用的誤解。在推廣上克制,在技術上投入,對用戶、行業、企業都長期有利。

但是,一邊是蔚來汽車在緊急滅火,而這邊理想汽車的李想,又站在行業的高度呼籲“統一自動駕駛”的中文名詞標準。無疑又為此次的蔚來自動輔助駕駛事故,增添了一把熱度。

看到如此一幕,蔚來的前公關總監一苒,也忍不住在微博發聲,“某新勢力老闆在別的新勢力遇到熱點負面后,發言最為積極、理性。但在自己品牌遇到熱點負面后,要麼沉默寡言,要麼破口大罵”。

蔚來自動輔助駕駛車禍致死 前公關總監犀利嘲諷李想

看到一苒如此言論,網友們也是實在憋不住笑了。有網友調侃道,“李想:你直接報我身份證得了”、“進則左冷禪,退則岳不群”。

事實上,理想汽車的李想也確實如此,前段時間,理想汽車先後遭遇“新款車型上市老車主被割韭菜維權”、以及“水銀門”兩個熱門負面輿論。

但是李想展現出良好的公司CEO職業操守,對此事件一個是一言不發,另一個則是破口大罵。而今,蔚來出現負面輿論時,李想則又站在了制高點,開始為行業發展振臂高呼。

(0)
上一篇 2021-08-17 14:13
下一篇 2021-08-17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