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柑橘類水果中發現新甜味增強化合物

佛羅里達大學食品和農業科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柑橘類水果中發現了八種天然甜味增強化合物。該研究表明,這些分子可能作為食品中的糖替代品而發揮作用。這項新研究的重點是在不同品種的柑橘類水果中篩選風味代謝物,其目的是為了識別天然甜味劑或甜味增強的化合物。

科學家在柑橘類水果中發現新甜味增強化合物

該項目的首席研究員Yu Wang表示,研究小組最終鎖定了八種被認為在甜味中起作用的特定分子。而有趣的是,這八個化合物中的一個以前就被科學家們所知。

“我們能確定一種人工甜味劑的天然來源,即肟五,這在以前從未從任何天然來源中被確定過,”Wang說道。??/

大概50年前,肟五首次被報道為一種潛在的合成甜味劑。從那時起,除了一些粗略的毒理學研究外,對其潛在的商業用途幾乎沒有得到任何的研究。

最近的研究則已經開始質疑幾種常用的人工甜味劑的安全性–從對腸道微生物組的負面影響到對它們導致代謝功能紊亂的擔憂。Wang表示,他們希望這項研究將有助於確定安全且容易自然獲得的新甜味增強化合物。

不過這項工作的一個更直接的結果是確定含有這些甜味劑化合物的柑橘菌株並培育它們以提高水果和果汁的甜味。其目標是創造出一種嘗起來特別甜的水果,與此同時保持較低的天然糖分水平。

Wang說道:“這為柑橘種植者創造了更多的機會,也為選育栽培品種以獲得高產量的甜味劑化合物創造了機會。”

相關研究報告已發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

(0)
上一篇 2022-09-27 11:50
下一篇 2022-09-27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