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的無人機送貨夢:十年近130億元投入依舊難實現

北京時間4月11日消息,電商巨頭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在2013年接受採訪時承諾,將在空中投放一批送貨無人機,可以在30分鐘內將包裹送到客戶家中。他當時預計,無人機送貨將在未來五年左右開始。

貝佐斯的無人機送貨夢:十年近130億元投入依舊難實現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

近十年過去了,儘管亞馬遜花費了20多億美元,在世界各地組建了一個超過1000人的團隊,但它距離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外媒基於內部文件、政府報告以及對13名現任和前任員工的採訪進行的調查發現,該項目受到了技術挑戰、高員工流失率和安全問題的困擾。

去年6月發生的一起嚴重墜機事件,促使聯邦監管機構對無人機的適航性提出質疑,原因是該無人機的多項安全功能出現故障,機身傾斜失控,引發了一場叢林大火。雖然試驗飛機預計會在試飛過程中墜毀,但現任和前任員工表示,讓該項目重回正軌的壓力促使一些管理人員冒了不必要的風險,導致人員受到傷害。亞馬遜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加大測試力度。文件顯示,該公司去年未能實現2500次試飛的目標,但它為2022年設定了12000次試飛的更高目標,儘管截至2月底完成的試飛不到200次。

現在,距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商用無人機交付還需要數年時間,儘管該機構允許企業在人口越來越多的地區進行試飛,只要它們不會構成重大的安全風險。但用飛行機器人取代人類駕駛員的前景對在線零售商頗具吸引力,因為30分鐘預計送貨時間將成為藥品、零食和嬰兒用品等特定商品交付的標準。

(0)
上一篇 2022-04-11 08:12
下一篇 2022-04-1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