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計劃5月26日下午發射下一批60顆星鏈互聯網衛星

5月2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26日下午發射下一批60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這距離上一批星鏈互聯網衛星發射還不到11天。據悉,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將於美國東部時間5月26日下午2點59分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40號發射台發射升空,此次發射將把60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送入近地軌道。

SpaceX計劃5月26日下午發射下一批60顆星鏈互聯網衛星

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2015年1月宣布了“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項目,該項目旨在為世界各地的用戶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特別是在農村和偏遠地區。

此前,在2021年5月15日,SpaceX發射了52顆星鏈衛星。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向近地軌道發射了1677顆衛星,其中99顆已經脫離軌道,剩下1578顆在軌道上。

目前,該公司的星鏈項目仍處於測試階段,該公司正在為美國北部、加拿大和英國部分地區用戶提供星鏈衛星互聯網測試服務,該公司計劃將該服務的覆蓋範圍擴大到全球。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2
下一篇 2021-05-2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