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一民宅爆炸8歲女孩從3樓墜落:初判電瓶車充電導致

前段時間,因為電瓶車導致的爆炸、失火事件接連發生,造成嚴重人員傷亡,並且多起事故中存在兒童受重傷情況。經過此前多起事故調查,電瓶車事故大多與車輛質量問題,以及不合規充電有很大關聯,其中從樓上飛線充電問題最為嚴重。

根據相關媒體報道,8月16日又發生了一起電瓶車充電導致爆炸事故,消息稱事發時間為早上6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香坊區聯草小區一戶三樓居民家中發生爆炸。現場視頻顯示,一個8歲女孩從窗口墜落受傷。

該小區居民楊先生稱,事發時先是轟隆一聲巨響,之後冒出很濃的黑煙,男主人跑下來找孩子時稱是電瓶充電時發生爆炸。

據報道,該小區所在的進鄉街道辦事處透露,女孩受傷正在醫院檢查,無生命危險,初步判斷是電瓶充電時發生爆炸,爆炸原因正在調查中。

報道還顯示,發生爆炸的住戶家有一台紅色的做蛋糕的電瓶車,電瓶車在小區已經停放了很久,車上電瓶放在家中,目前屋內已全部過火,充滿了燒焦的氣味,傢具和牆壁都能看到明顯的過火燒焦痕迹,地面還有破碎的傢具殘。

希望大家能從近期的各種電瓶車事故中吸取教訓,千萬注意用車安全,購買有安全資質的車輛,並杜絕不安全的使用、充電行為,保護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哈爾濱一民宅爆炸8歲女孩從3樓墜落:初判電瓶車充電導致

(0)
上一篇 2021-08-16 16:13
下一篇 2021-08-16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