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Lyft本周發財報:司機短缺和疫情惡化為盈利蒙上陰影

網約車公司Uber和Lyft本周將公布其2021年第二季度財報。兩家公司已向華爾街承諾,得益於疫情期間的成本削減,公司業務正在反彈,並回到盈利和增長的道路上。但如今的現實是,司機的持續短缺,不斷蔓延的疫情(德爾塔變異毒株),給這兩家今年實現盈利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Uber和Lyft本周發財報:司機短缺和疫情惡化為盈利蒙上陰影

這兩家公司的核心業務,與更廣泛的經濟活動密切相關,其表現還可以讓我們對消費者是否恢復到疫情前活動水平有一個很好的了解。與此同時,Uber也一直在進軍貨物和餐飲送貨領域,以降低對網約車業務的依賴。

疫情有所反彈

在第二季度,許多國家重新開放了經濟。為此,許多分析師預計,Uber和Lyft的營收將出現反彈。但隨着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的迅速傳播,促使一些衛生當局重新實施了一些限制措施。

調研公司Forrester分析師詹姆斯·麥奎維(James McQuivey)表示:“疫情的持續不確定性,將抑制網約車服務的供求,直至我們了解‘德爾塔變異毒株’的死亡人數到底有多少(疫情告一段落)。”

顯然,“德爾塔變異毒株”使兩家公司在今年實現EBITDA(的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利潤)盈利的努力複雜化。Lyft之前表示,將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實現這一目標,而Uber將在今年年底實現這一目標。

Lyft在5月份曾表示,隨着越來越多的乘客返回其平台,公司將利用其更精簡的成本結構,使每次乘車賺取更多的利潤。同樣是在5月份,Uber也表示,將在2021年下半年實現盈利,這要求Uber迅速減少虧損。

司機持續短缺

第二季度,當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似乎正在消退時,Uber和Lyft專註於通過大規模的薪酬激勵來吸引司機返崗。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事實證明,這些激勵措施在吸引更多司機方面是有效的,使這些公司能夠開始戰略性地削減額外開支。

KeyBanc表示,其專有數據顯示,從6月到7月中旬,每次乘車的保證票價下降了5.5%,至14.78美元。來自兩家公司最大的兩個市場,芝加哥和紐約市監管機構的公開數據顯示,近幾個月消費者出行和車輛數量持續增長。

紐約市“出租車與豪華轎車委員會”數據顯示,從2月到6月,紐約市的網約車數量增長了20%以上,但6月份的車輛總量,仍比2019年3月的最高水平低30%以上。一些分析師表示,預計未來幾個月乘客需求將繼續超過司機的供應。

金融投資顧問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蘇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Uber經歷了一段坎坷的旅程,但預計在即將公布的數據中(第二季度財報),將有新的跡象表明,它的旅程將變得更加順利。”

金融數據服務商Refinitiv數據顯示,Lyft第二季度調整后的EBITDA虧損將達到約5000萬美元,營收為6.97億美元。Lyft將於當地時間周二收盤后(北京時間周三)發布第二季度財報。相比之下,Uber調整后EBITDA虧損預計為3.19億美元,營收為37億美元。Uber將於當地時間周三收盤后(北京時間周四)公布第二季度財報。

在疫情期間,Uber還強化了其送貨業務,Uber Eats餐廳訂單抵消了其網約車服務的損失。此外,Uber還通過收購酒類快遞公司Drizly,以及與美國雜貨店巨頭艾伯森公司(Albertsons)和好市多批發公司(Costco Wholesale)合作,進一步拓展送貨業務。

財經網站Investing.com分析師傑克·謝爾曼(Jack Sherman)表示:“疫情所導致的消費者行為變化,在疫情之後可能會持續下去,這對Uber是有利的。”

(0)
上一篇 2021-08-03 01:38
下一篇 2021-08-03 0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