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即使在污染地區,定期鍛煉也能降低死亡風險

據外媒報道,根據《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CMAJ)》的一項新研究,定期鍛煉–即使是在空氣污染地區進行的鍛煉也可以降低自然死亡的風險“無論是否暴露在空氣污染中,習慣鍛煉都會降低死亡風險,而空氣污染通常會增加死亡風險,無論是否習慣鍛煉。”

因此,即使是居住在污染相對較嚴重地區的人,也應將習慣性鍛煉作為一種改善健康的策略加以推廣,”研究人員Xiang Qian Lao寫道。

athletes_city_exercise_jogging_marathon_men_people_road-1548899.jpg!d.jpg

資料圖

據悉,這項研究是在2001年至2016年的15年間進行,其對中國台灣地區的384130名成年人進行了一項大型研究,以試圖了解定期鍛煉和長期暴露於細顆粒物對自然死亡風險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即使在污染嚴重的地區,跟不運動相比,定期進行更高水平的運動是有益的,儘管接觸污染的時間越少越好。

“我們發現高水平的習慣性運動和低水平的暴露在空氣污染有關從自然原因死亡的風險較低,而一個低水平的習慣性運動和高水平的暴露跟更高的死亡風險,”研究人員寫道。

這項研究是對在美國、丹麥和中國香港地區進行的其他幾項規模較小的研究的補充,這些研究發現,定期鍛煉即使在污染地區也是有益的。

研究人員指出:“需要在空氣污染更嚴重的地區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檢驗我們的發現的適用性。我們的研究強調了緩解空氣污染的重要性,如減少空氣污染的有害影響並使定期鍛煉的有益效果最大化。”

在一篇相關的評論中,來自澳大利亞坎普爾頓的悉尼大學悉尼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們認為,身體缺乏運動和空氣污染應該被視為“綜合症”,因為它們一起影響行為和健康結果。在污染地區進行安全鍛煉的建議如室內鍛煉及避免在擁擠的道路上步行和騎自行車可能會加劇不平等,因為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人往往會缺乏這些選擇。

“不解決非傳染性疾病根源的風險降低方法可能會加劇健康不平等,”Ding和Elbarbary指出,“人們不應該被迫在體育活動和空氣污染之間做出選擇。”

“缺乏運動和空氣污染對健康都有害。保持運動不應該以空氣污染損害健康為代價。通過協同的、上游的、系統層面的方法來解決這兩個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將為人類和地球帶來長期的健康效益,”研究人員寫道。

(0)
上一篇 2021-08-16 15:12
下一篇 2021-08-16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