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總裁:星鏈互聯網服務全球潛在用戶總數已達60萬人

8月2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運營官兼總裁格溫·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透露,在過去的9個月里,該公司星鏈互聯網服務全球測試用戶加上潛在用戶(尚未使用其服務)總數已達60萬人。

SpaceX總裁:星鏈互聯網服務全球潛在用戶總數已達60萬人

在SpaceX開始逐步向新西蘭北島推出星鏈互聯網服務幾個月後,這項服務現在已經向該國全國開放。在確認星鏈互聯網服務測試版用戶在1個月內從約7萬人增至9萬多人之後,新西蘭表示熱烈歡迎SpaceX部署該網絡。

最近在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報告中,SpaceX也透露,星鏈互聯網服務目前在12個國家為客戶提供服務,可能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愛爾蘭、奧地利、荷蘭和智利等。

然而,在這些國家中,SpaceX在向每個測試用戶開放星鏈互聯網服務之前,通常都會遵循謹慎的推出時間表,以驗證該網絡的總體性能以及每個國家部署地面站的能力。新西蘭現在是最新通過其驗證的國家。

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在6月底表示,星鏈互聯網服務的測試用戶已達69420人。僅僅1個月後,肖特維爾宣稱用戶人數已經超過9萬人。更重要的是,肖特維爾的評論強烈暗示,截至2021年8月中旬,SpaceX至少還有50萬份星鏈服務訂單,為此其用戶和潛在客戶總數約為60萬。

如果SpaceX能夠在未來六個月內將所有這些訂單轉化為活躍用戶,並將50萬人吸引為長期客戶,該公司將在未來約18個月內從星鏈項目中獲得近10億美元收入。至關重要的是,星鏈在過去九個月獲得的50萬份訂單(以及10萬名用戶)都是針對SpaceX明確表示其服務仍處於測試階段的情況下,這意味着在此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可靠性問題以及軟硬件缺陷。

很可能在2021年底之前,SpaceX將有1500多顆在低地軌道上運行的星鏈衛星,使其能夠幾乎不間斷地覆蓋人口稠密的地球表面(不包括極地地區)。這些重約260公斤的衛星中,已經有1400多顆到達了它們的運行軌道,為大約10萬活躍用戶提供互聯網服務。目前還不清楚SpaceX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將星鏈的硬件和軟件改進為真正面向消費者的產品和服務,但可以肯定的是,整個項目幾乎已經準備就緒。

(0)
上一篇 2021-08-23 11:37
下一篇 2021-08-2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