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大戰白熱化:明年美8大媒體集團內容開支將達1150億美元

北京時間12月29日下午消息,據報道,為了在視頻流媒體市場一較高下,美國最大的8家媒體集團明年在新的影視節目方面的開支將至少達到1150億美元。

流媒體大戰白熱化:明年美8大媒體集團內容開支將達1150億美元

該數字是基於這些公司所披露的公開信息,以及行業分析師的報告計算得出。一位娛樂業高管對此表示,簡直“令人難以置信”。目前,這8家媒體集團的流媒體業務大部分處於虧損狀態。

對於這些巨額投資,人們不禁擔心,在經歷了2020年和2021年疫情推動的增長之後,2022年流媒體行業將很難吸引新用戶。然而,如果不進行這些投資,那後果只能是被市場淘汰。

投資研究機構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邁克爾·納薩森(Michael Nathanson)對此表示:“沒有回頭路可走。競爭的唯一途徑就是,在優質內容上的投資越來越多。”

在這些媒體集團中,至少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康卡斯特(Comcast)、華納傳媒(Warner Media)和亞馬遜的流媒體部門都將蒙受虧損。如果包括體育轉播權在內,他們的總投資額預計將達到約1400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計,2022年迪士尼對流媒體內容的投資可能增長35%至40%。該公司在所有新電影和電視節目上的支出預計將達到230億美元,但包括體育轉播權在內,這一數字將升至330億美元,較2021年的整體內容開支增長32%,較2020年增長65%。

在迪士尼計劃於2022年推出的節目中,有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匹諾曹》新劇,《汽車總動員》系列新劇,以及伊萬·麥格雷戈(Ewan McGregor)主演的《Obi-wan Ken》。

此外,Netflix、ViacomCBS、福克斯和蘋果公司也計劃在內容上投入上百億美元。

斯勞斯·埃克豪斯律師事務所(Slos Eckhouse Dasti Haynes)合伙人、人才管理和諮詢機構Cinetic Media負責人約翰·斯洛斯(John Sloses)對此表示:“2022年真正的頭條新聞是,有多少錢被分配給了內容平台。這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在過去的幾個季度里,Netflix、迪士尼旗下流媒體服務Disney Plus和其他流媒體服務的訂閱用戶增長都有所放緩。Netflix高管將此歸咎於,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製作延遲,導致節目安排較弱,這也是一個困擾整個行業的問題。

但是,即使是行業領軍企業也必須投入巨資才能大量生產節目,並與競爭對手保持同步,這一事實讓一些投資者質疑,視頻流媒體究竟是不是一項值得投資的好業務。

明年,Netflix在內容上的支出將超過170億美元,較2021年增長25%,較2020年的108億美元增長57%。Netflix預計,2022年將實現盈虧平衡,自由現金流為正。

資深媒體和娛樂股票分析師圖納·阿莫比(Tuna Amobi)對此表示,如果實現這些目標,對於Netflix而言將是一個里程碑。

摩根士丹利最近曾指出,對於更傳統的媒體公司來說,從傳統電視和電影向流媒體的轉變,“已經嚴重稀釋了他們的利潤率”。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稱:“市場越來越擔心,在這道彩虹的盡頭究竟沒有一罐黃金(意味着夢想能否實現還是個未知數)。”

隨着最大的娛樂和科技公司爭相製作更多節目,來“填充”其流媒體服務,相關成本一直在全面上升。如今,在洛杉磯尋找拍攝地點變得越來越困難。而錄音棚,本來對於房地產市場來說是一個小眾分支,如今卻吸引了黑石集團(Blackstone)和TPG等知名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的投資。

迪士尼首席財務官(CFO)克里斯汀·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上個月曾告訴投資者:“僅僅是因為人才方面的競爭,就導致內容成本不斷上漲。”

(0)
上一篇 2021-12-29 16:33
下一篇 2021-12-29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