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捕捉到了天爐座的明亮核心

據外媒報道,下面這張由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寶石般明亮的圖像展示的是NGC 1385,這是一個距地球6800萬光年的螺旋星系,位於天爐座。這張照片是由哈勃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3(WFC3)拍攝的。

哈勃望遠鏡捕捉到了天爐座的明亮核心

由於它的可靠性和多功能性,它經常被稱為哈勃的主力相機,它是在2009年宇航員最後一次訪問哈勃時安裝的,12年後它仍非常多產。

NGC 1385的家–天爐座(Fornax constellation)–並不像其他許多星座那樣以動物或古代神的名字命名。Fornax是拉丁語中熔爐的意思。這個星座被於1713年出生的法國天文學家Nicolas-Louis de Lacaille命名為天爐座。Lacaiile命名了88個至今仍能被識別的星座中的14個。他似乎有一種以科學儀器命名星座的癖好,像Norma(矩尺座)、Telescopium(望遠鏡星座)等。

(0)
上一篇 2021-08-16 14:13
下一篇 2021-08-16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