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或在2050年前新建最多7座核電站

英國商務、能源和產業戰略大臣誇西·克沃滕近日告訴媒體,英國可能在2050年前新建最多7座核電站,以增強本土能源供應能力。英國《星期日電訊報》2日援引克沃滕的話報道,截至2050年,英國可能有“六七座”新建核電站,屆時核能將成為英國15%至25%的電力來源。

依據克沃滕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設想,截至2050年,英國核電裝機總量將是現有水平的三倍多,由7000兆瓦增至2.4萬兆瓦。

多名大臣已同意成立一個名為“英國核能”的新開發機構,負責核電站選址,簡化程序以加快規劃進程,引入私營企業共同運營核電站等。

按照《星期日電訊報》說法,英國政府定於7日公布英國新能源安全戰略,預計將承諾政府在2030年前支持新建至少兩座大型核電站,另外新建多個小型模塊化反應堆以降低發電成本。

一名英國政府內部消息人士說,2030年前“核能在英國能源構成中佔比肯定會更大”。

《星期日電訊報》說,核能和風能有望成為英國政府最終敲定的能源類文件核心。約翰遜上周與可再生能源企業舉行圓桌會議,敦促這一行業在12個月內在愛爾蘭海建立一個“巨大的”海上風電場。

Eggborough_Power_Station_-_geograph.org.uk_-_349053.jpg

(0)
上一篇 2022-04-03 15:49
下一篇 2022-04-03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