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CEO:直到2023年汽車製造商都可能會面臨芯片短缺的問題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首席執行官Ola
Kaellenius周日表示,半導體芯片需求飆升意味着汽車行業從明年至2023年可能難以採購到足夠的半導體芯片,不過到那時候供應短缺的情況應該不會那麼嚴重。
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汽車製造商去年大多被迫關閉了工廠,在芯片交付方面,它們面臨著龐大的消費電子行業的激烈競爭,疫情期間受到了一系列供應鏈中斷的打擊。

戴姆勒CEO:直到2023年汽車製造商都可能會面臨芯片短缺的問題

同時,汽車越來越依賴芯片——從提高燃油經濟性的發動機計算機管理,到緊急制動等駕駛員輔助功能。

Ola Källenius在慕尼黑IAA車展前的一次圓桌會議上告訴記者:“幾家芯片供應商提到了需求的結構性問題。”“這可能會影響到2022年,到2023年(情況)可能會更寬鬆。”

戴姆勒上周表示,預計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其梅賽德斯(Mercedes)子公司第三季度銷量將大幅下滑,成為最新一家營收受到衝擊的汽車製造商。由於芯片供應不足,從美國通用汽車到印度馬恆達和日本豐田等汽車製造商紛紛下調了產量和銷售預期。

今年7月,戴姆勒表示,到2030年將斥資逾400億歐元(475億美元),在全電動汽車市場與特斯拉一較高下,但警告稱,技術轉變將導致裁員。

現代汽車表示,為了提高電動汽車(EV)的產量,將建設8個電池工廠,從2025年開始,所有新汽車平台都將只生產電動汽車。

Källenius稱,該公司在2021年底前分拆其卡車子公司戴姆勒卡車的計劃仍在進行中。

(0)
上一篇 2021-09-06 08:17
下一篇 2021-09-06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