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橋上突現大量飛蟲:密密麻麻猶如蝗災

據媒體報道,8月14日晚,河南鄧州市汲灘鎮當地的一處大橋上,突然出現了密密麻麻大量飛蟲,引發關注。根據當地村民的說法,這些蟲子是晚上有了燈光之後才
才出來的,白天的時候並沒有。可能是由於附近有水加上有燈光,就把蟲子吸引過來了,密密麻麻在一起看起來還是有些恐怖的。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在這座約300米長的橋上,無論是路面上還是空中都有大量的蟲子,當有車輛路過的時候從燈光可以看出,密密麻麻的蟲子就像“蝗災”一樣(視頻)。

對此,專家表示,這種昆蟲叫做蜉蝣,是一種水生昆蟲,幼蟲生活在水中,只有成蟲才出水飛翔。成蟲不進食,壽命短一般,只活幾小時至數天,對農作物沒有危害,當地大橋上近年來已經發生過兩次。

據了解,蜉蝣目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形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

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后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中央尾絲,稚蟲水生,成蟲不取食,壽命很短,最短僅一天而已。

蜉蝣成蟲不進食,蛻皮后,它們的消化道內充滿了空氣—最後一次蛻皮之前,中腸魚端癒合起來,形成一個封閉的臘腸狀的氣球。裡面全是空氣,使得幼蟲能輕易浮到水面上來。

蜉蝣幼蟲生活在各種各樣的淡水棲息地,大部分存在於溫度適中、不斷流動的活水中,少數可在鹹水中生存,有一種甚至在陸地上生存,成蟲生活一般在飛行中度過。除南極洲,北極高緯度地區和部分海洋島嶼外,全世界均有分佈。

河南一橋上突現大量飛蟲:密密麻麻猶如蝗災

(0)
上一篇 2021-08-16 14:13
下一篇 2021-08-16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