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為大眾汽車供應汽車芯片

據外媒報道,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正在迅速擴大在汽車芯片市場的份額,繼奧迪之後,大眾汽車也加入了該公司的客戶名單。7月14日,據多位製造業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來,三星電子的Samsung System LSI業務部門一直在為大眾汽車提供最新的系統芯片Exynos Auto,用於車載信息和娛樂系統。

(圖片來源:三星電子)

(圖片來源:三星電子)

Exynos Auto是三星電子獨立的系統芯片組件,也是其發布的首款汽車信息娛樂應用。它提供給德國奧迪的產品系列幫助汽車控制車輛狀態、導航和多媒體。當前,所有的奧迪最新車型都應用了Exynos汽車芯片。

此前就有傳言稱,三星電子很可能會為奧迪的母公司、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眾提供汽車用芯片,但這是消息人士首次證實這一消息。

在為大眾供應車用芯片的同時,三星電子正在努力發展其車載芯片業務,試圖將其作為未來的增長引擎之一。三星電子計劃在其基於Exynos Auto的非存儲產品組合中添加更多汽車用芯片。該公司已將其產品範圍擴大到圖像傳感器、信息娛樂用SoC和LED芯片。

汽車芯片作為一種單獨的產品帶來的盈利空間相對較小,但它們正成為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不可或缺的下一代組件,其需求也將與日俱增。

(0)
上一篇 2021-07-15 14:20
下一篇 2021-07-15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