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三代霄龍或漲價30% 英特爾SPR可擴展處理器延期至3季度

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董事總經理 Jordan Klein 援引全球知名服務器供應商之一、浪潮(Inspur)系統公司副總裁兼數據中心 / 雲業務總經理 Dolly Wu 的話稱,預計 AMD 將提升其數據中心處理器的報價,同時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 可擴展處理器也將延期到 2022 年 3 季度發布。

1.gif

首先,受全新芯片短缺持續的影響,AMD 正計劃將霄龍(EPYC)服務器 CPU 的報價提升 10~30% 。Tom’s Hardware 試圖向官方求證,但該公司不予置評。

猜測其中一個原因是相關企業從未討論過定價事宜,包括因市場波動而引發的變化。而另一個原因,就是 AMD 即將發布 4 季度營收報告,所以目前必須保持沉默。

2.jpg

(截圖 via Mizuho)

浪潮系統的報告指出,AMD 的定價會因客戶而異,但大型雲系統的客戶增長率有低於其它市場。至於何時會有更多的處理器供應,目前暫不得而知。

至於英特爾,報告稱藍隊也被迫再次改變新一代 Sapphire Rapids 處理器的發布窗口,預計已推遲至 2022 年 3 季度。

(0)
上一篇 2022-01-17 12:25
下一篇 2022-01-17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