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9秒83還可以提高 沒有極限 會去挑戰2024年

2021年8月1日下午,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蘇炳添以9秒83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在所有晉級決賽的選手中排名第一,成為我國首位進入奧運會男子100米決賽的運動員。蘇炳添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我們這個小組的分組非常強,有兩名奪冠的熱門選手,所以我的複賽就是我的決賽,我必須要全力以赴。跑出這麼好的成績,我確實沒想到。

在採訪中,蘇炳添理性地分析,100米決賽其他選手搶跑對自己的影響並不大,雖然自己起跑有點保守,但“也就影響了0.01、0.02秒左右”。另外,100米比賽的過程,讓蘇炳添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目前存在的短板。

蘇炳添直言,100米半決賽和決賽中間間隔不到三個小時,從我離開賽場出去換衣服,到再回到副場最起碼有半個小時,我休息一下喝點東西吃點東西,馬上又開始做熱身準備活動。然後我們還得提前半個小時準備檢錄,也就是這中間沒什麼時間休息。

所以當自己半決賽拿到9秒83的成績以後,我就知道這是今天的極限了。因為半決賽對我身體的機能有一個過度的負荷,在決賽之前短短的三小時能恢復到百分之多少我並不清楚。

蘇炳添還表示,未來有機會還想突擊一下,現在跑了9秒83,我覺得還有空間還可以提高。因為有一種東西是自己親身經歷完了之後才會知道有沒有空間,我敢很肯定地說肯定有空間。都說亞洲人的極限,我覺得根本沒有什麼極限之說(視頻)。

最後,蘇炳添坦言,如果2023年我還可以跑,我自然會去挑戰2024年,但如果真的跑不動了,我也會選擇離開。

在決賽結束后,蘇炳添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當被問到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時,蘇炳添答道:“按照今天來看的話,我目前的實力真的已經是極限了。但是要是完美的話,我估計最後10米,要是我不僵,能夠很平順地跑過去,有力量感的話,可能達到9秒7幾。”

蘇炳添:9秒83還可以提高 沒有極限 會去挑戰2024年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2
下一篇 2021-08-16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