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正着手改進蘋果M1芯片的PCIe相關驅動

雖然 Linux Kernel 5.12 已經添加了對 M1 芯片的初步支持,但後續仍需要不斷的改進和優化。現階段的工作主要圍繞着圖形支持方面推進,不過團隊也着手對 PCI Express 驅動程序進行改進。

QQ截圖20210816092400.jpg

包括 Correlium 和 Asahi Linux 在內,這個由開源社區創建的 Apple PCIe 驅動程序適用於 M1 芯片以及蘋果後續推出的 Apple Silicon 芯片。使用此驅動程序 ,Linux 可以開始為 Apple M1 設備 USB Type-A 端口以及以太網端口工作。

雖然 Apple M1 PCIe 驅動程序現在正在審核中,但它也依賴於仍在開發中的 GPIO 驅動程序。所以現在這個驅動程序是作為“徵求意見”提交的。對圍繞 Apple M1 PCI Express 支持的 Linux 工作感興趣的人的更多詳細信息可以查看此內核郵件列表。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2
下一篇 2021-08-16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