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實測蔚來AEB自動輔助駕駛:測試成績一言難盡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意統天下餐飲管理公司創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昵稱“萌劍客”),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后,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終年31歲。此事引發了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媒體實測蔚來AEB自動輔助駕駛:測試成績一言難盡

除了事故本身討論之外,也有網友關注蔚來的智能輔助駕駛水平到底如何。而在這其中,車輛的AEB功能,就是個很好的檢查項目。

AEB自動輔助剎車系統,能夠大大避免駕駛人因分神駕駛,而導致的意外事故,可有效保護行人,以及避免追尾事故發生。

在蔚來此次的ES8輔助駕駛追尾事故致車主死亡的事件發生之前,懂車帝就對蔚來EC6進行過專業的AEB測試。

具體來看,在時速60km/h的前車靜態測試中,蔚來EC6的AEB功能,就沒能通過測試,雖然系統檢測到前車后並且進行了減速,但是依然追尾了前方的實驗車輛。如果這是在高速上,速度為120km/h,追尾的力度和傷害也會更大。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8/164f3578956fcf2.gif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8/9977ab474e71c93.gif

另外,在車對車的靜態正面碰撞測試中,蔚來EC6以30km/h的速度行駛,AEB依然沒能通過測試,撞到了實驗車輛。

從中也可以看出,蔚來EC6車上所配備的AEB功能,均存在一定的技術限制,不能夠讓車主完全放心的使用智能輔助駕駛功能。

事實上,不僅是蔚來,目前的自動輔助駕駛技術水平就是這樣,駕駛輔助開啟要隨時準備接管,隨時準備制動,在使用車輛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現階段市面上沒有任何一款量產車可以雙手、雙腳解放。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2
下一篇 2021-08-16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