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兒童智商較低:最高下降37

此前有研究表明,那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康復者,不論癥狀輕重,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智力下降。但似乎新冠病毒不僅僅影響了這些患者,還有兒童。據外媒報道,美國科學家發表在預印版服務平台medRxiv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兒童,其智商水平普遍低於2020年1月之前的兒童。

該研究種,調查了來自於羅得島州大約605名兒童的先關數據,其中大多數是白人,有39名兒童出生於2018年和2019年。

結果發現,2020年1月前出生的兒童,他們的智商在98.5到107.3之間。但在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兒童,智商則急劇下降了27至37。此外,受影響的男性兒童比女性兒童多。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歸因旨在減緩新冠疫情的封鎖政策,例如經濟停擺、戴口罩、學校停課、社會疏遠和居家令。因為造成智力下降的因素可能包括關閉託兒所和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影響兒童的認知發展。

正因為如此,擁有大學和研究生學位的母親的子女不太可能因在流感大流行期間出生而受到負面影響。而那些在2020年1月以後出生的社會經濟背景較低的兒童(大多數是黑人和棕色兒童),在疫情期間受到的打擊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前出生的兒童在經歷疫情的後期發展階段后,在語言、非語言和認知方面的得分沒有明顯降低,這表明是疫情主要阻礙了兒童的早期發展。

這也可能是因為兒童生命的前1000天對發育最為關鍵。環境因素,包括母親的身心健康、營養、刺激和支持性護理,都會改變兒童的發育。此外,來自母親的壓力,包括產前和產後,對孩子的發展同樣增加了額外的影響。

不過,目前正在進一步研究,一旦生活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階段,再試圖搞清楚疫情期間兒童智力下降是暫時的還是長期的。

研究稱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兒童智商較低:最高下降37

(0)
上一篇 2021-08-14 11:59
下一篇 2021-08-14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