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談第四針疫苗接種:會考慮這方面後續的布局

綜合國內媒體報道,3月20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直播連線專家,談到第四針疫苗接種問題時表示,會考慮這方面後續的布局。張文宏表示,關於要不要接種第四針,我最近看到新加坡、以色列都在布局第四針的一個打法。經過這次疫情的洗禮,不僅是香港,還有內地,我們其實都會考慮這方面後續的一些布局

8130e81b80a042478e99152e05f88ae8.jpeg

在此前發布的微博長文中,張文宏多次強調了疫苗的重要性。他提到上海近六個月收治的2266例病例中,大多數是海外輸入性病例,94%打過疫苗。

這2266個病人中,重症的只有0.1%,危重症(需要插管)和死亡的一例也沒有。

張文宏醫生表示,不打疫苗不一定有事,因為病毒已經變得相對比較弱了。但是有事的絕大多數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

張醫生還舉例香港的情況,在死亡個案中,有89.4%的人並無接種疫苗或只注射了一針疫苗。而80歲或以上的死亡個案中,更有91.5%的人未接種或只打了一針。

根據死亡率分析,接種一劑或未打針人士的整體死亡率是2.03%,相較接種兩針人士的0.09%,有23倍的差別。

(0)
上一篇 2022-03-20 19:01
下一篇 2022-03-20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