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企Colossal計劃“復活”已滅絕的長毛猛獁象

據外媒報道,一家新的創業公司承諾,其先進的基因工程技術旨在讓長毛猛獁象“復活”,這種早已滅絕的野獸可能在短短6年內“重生”。創企Colossal旨在利用CRISPR技術幫助“復活的”長毛猛獁象在北極苔原生存,作為這種方法如何幫助保護極度瀕危物種的一個戲劇性示範。

colossal-woolly-mammoth-1280x720.jpg

長毛猛獁象已經在北極地區消失了很久。它生活在更新世時代,然後在全新世時代滅絕,據信在4000年前就已經滅絕了。

不過,基因遺迹的可用性使長毛猛獁象成為基因研究的熱門目標。早在2015年,該物種的基因組被完全測序,為科學家有朝一日能夠恢復其生命鋪平了道路。2017年,一些人甚至認為可以生產出實驗室製造的胚胎。

不過,現在,初創公司Colossal的目標是真正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由技術和軟件企業家Ben Lamm與遺傳學家和生物技術企業家 George Church共同創立,將率先使用CRISPR基因工程技術來恢復已滅絕的物種,並穩定那些今天倖存下來–但受到威脅的物種。

Colossal公司首席執行官Ben Lamm解釋說:“除了讓長毛猛獁象等古老的滅絕物種復活之外,我們將能夠利用我們的技術來幫助保護瀕臨滅絕的極度瀕危物種,並恢復那些人類對其滅亡有影響的動物。”

CRISPR基因編輯技術有望使基因修改比其他生物技術方法更加直接和實惠。自從它被開發出來后,它已經導致了一些建議,即這些技術有一天可能會從人類身上切除癌症和其他疾病;被用來創造新的藥物;以及建立更有彈性和生產力的農業產品。

創企Colossal計劃“復活”已滅絕的長毛猛獁象

Colossal將有一個諮詢委員會,其中包括”生物倫理學的領導者”。它還將專註於動物而不是人類。儘管它已經獨家授權Church實驗室與哈佛大學的現有工作,將其CRISPR方法商業化,但這不包括在人類身上使用這些技術。

目前,大約有150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儘管Colossal說這並沒有窮儘早期興趣的程度。該公司將對亞洲象–其基因組與長毛象相似–進行基因改造,以創造一種新的“大象-長毛猛獁象雜交物種,其基因工程特性可幫助其在北極地區生存”。

與《侏羅紀公園》不同的是,這裡的目標並不是要讓一個曾經滅絕的物種成為一個奇觀。相反,Colossal公司的創始人認為,有合法的環境原因,地球可以從長毛猛獁象的“復活”中受益。特別是,將滅絕的物種恢復到在它們原來的棲息地生存,可能會引發這些地區的復蘇。

“復活長毛猛獁象有可能振興北極草原,”Colossal說,”它具有對抗氣候變化的主要特性,包括碳封存、甲烷抑制和光反射。”同時,同樣的技術可以在未來用於穩定尚未滅絕的受威脅物種。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3
下一篇 2021-09-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