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WhatsApp就新媒體法規起訴印度政府

據外媒報道,在一個令人驚訝的舉動中,WhatsApp已經對印度政府提出了法律訴訟,尋求阻止從5月26日即今天開始生效的法規據消息人士稱,這些法規將要求Facebook及其子公司打破隱私保護。據路透社援引熟悉此事的人士稱,WhatsApp的訴訟要求高等法院將新規則標示為違反印度憲法中的隱私權,因為它需要社交媒體公司在官員要求時確定“信息的第一來源”。

BW4PK9POE{J7Q37[)VJ$ZCQ.png

法律要求WhatsApp指出被指控有任何不當行為的人。這家消息巨頭表示,考慮到所有的聊天記錄都是端到端加密的,它無法做到這一點。WhatsApp表示,為了符合法律規定,它將不得不為信息的接收者和發起者打破加密。雖然WhatsApp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但路透社稱,它無法獨立確認WhatsApp向法院提交的申訴,也無法確認法院是否會審查該申訴。在印度信息技術部制定的新規則生效之前,社交媒體公司有90天的時間來回應這些規則。失敗將導致失去對訴訟和刑事起訴的保護。

新的媒體法規要求社交媒體公司任命印度公民擔任盡職調查的關鍵角色,在法律命令下達后36小時內刪除被標記的內容,僱用一名居民申訴官,甚至使用自動程序來刪除色情內容。Facebook澄清說,它同意大部分條款,但仍在尋求就某些方面進行談判。然而,Twitter拒絕發表評論。

據知情人士透露,WhatsApp的投訴引用了2017年最高法院在 “Puttaswamy “一案中支持隱私的裁決。法院當時認為必須保留隱私,除非在合法性、必要性和相稱性都對其產生影響的情況下。WhatsApp表示,該法律沒有通過這三項測試。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2
下一篇 2021-05-2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