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宜城市降雨量突破當地極值

近日,河南各地剛剛從特大暴雨引發的洪澇災害中走出,湖北省多地區又遭遇了特大暴雨的突襲。據湖北省氣象局12日消息,11日白天該省神農架、黃岡東南部遭遇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間襄陽和隨州出現了暴雨到特大暴雨,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電(視頻)。

武漢中心氣象台連夜在08月12日01時12分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過去3小時,襄陽城區、宜城局部已出現100毫米以上降水,預計未來3小時,襄陽城區、襄州區、宜城、棗陽仍將有60-100毫米降水,伴有雷電,陣風6-8級,山區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高。

根據雨量監測顯示,湖北有11站特大暴雨,其中襄陽宜城市鶯河雨量最大,達484毫米;69站大暴雨,主要分佈在襄陽、隨州、孝感、黃岡以及神農架、恩施、荊州、武漢局部地區;274站暴雨。

根據通報,8月11日20時以來,宜城市遭受短時強降雨襲擊,截至12日上午6時,最大降雨站點板橋店鎮突破400mm,城區降雨接近300mm,是目前該市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值。

湖北氣象局官方發文稱,由於今明兩天我省大部降雨還將持續,局部雨量大、強度強,氣象專家建議:加強防範持續降水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及城鄉內澇等;注意做好中小湖庫堰塘水雨情監測及安全管理;注意防範降雨及雷電天氣對疫情防控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

目前,湖北消防已調派救援隊伍趕赴各地受災現場開展營救。

河南汛情剛過!湖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突破當地最大值

湖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宜城市降雨量突破當地極值

湖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 宜城市降雨量突破當地極值

(0)
上一篇 2021-08-12 14:57
下一篇 2021-08-12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