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學生上課注意力更集中 Zoom推出“集中模式”

據外媒報道,似乎在這場大流行期間,社會一直在努力適應一種跟人群溝通的新模式。從辦公室會議到社交聚會再到課堂,視頻會議平台在過去一年半的劇烈變化中蓬勃發展。這並不是說新溝通渠道不會帶來隱私、分心和所謂的“Zoom疲勞”等一系列問題。

但至少,Zoom的最新功能正在試圖解決其中至少一個問題,即確保學生被同學分散注意力

為讓學生上課注意力更集中 Zoom推出“集中模式”

視頻會議聊天對進入虛擬教室的孩子的負面影響可能比在數字辦公室的成年人更大。除了被剝奪了跟老師和同學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之外,事實證明,當年幼的學生坐在家裡時,讓他們保持注意力集中非常困難。更糟糕的是,這種自由也往往會分散其他參與者的注意力並潛在地導致一個相當混亂的課堂。

在新學年開始之際,Zoom推出了一款新的集中模式(Focus Mode)。在大多數情況下,它類似於網絡研討會模式,關注的是主持人或演講者。不同之處在於,集中模式不僅更容易使用而且更靈活,因為它可以通過輕按開關來開啟或關閉。

在集中模式下,參與者只能看到自己和老師。當然,老師可以看到每個人。集中模式還會阻止學生跟其他參與者分享自己的屏幕。

跟網絡研討會模式(Webinar Mode)不同的是,集中模式似乎對所有用戶都可用,包括那些免費帳號用戶。Zoom還在宣傳其他功能,至少這些功能可能有助於讓在線課程變得更容易忍受。虛擬背景和抑制背景噪音有助於減少干擾,而休息室和“舉手(Raise hand)”標誌讓教師對課堂活動擁有更多的控制。

(0)
上一篇 2021-08-12 14:57
下一篇 2021-08-12 14:57

相关推荐